组织机构
垂钓赛事
垂钓天地
渔具钓场
会员服务
在线留言
其它栏目
关于我们
精彩视频
荣誉证书
活动在线报名

    北京市钓鱼协会

    联系人:杜晓云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块玉南街31号院主楼一层112

    手机:13701160127

    电话: 13161761169

    传真:

    邮编: 100050

中国·虎林国际冰雪周暨南岛湖国际冰钓交流赛圆满结束


    2016年1月22日来自中俄两国的200多名钓手齐聚黑龙江虎林南岛湖,参加由北广传媒四海钓鱼频道、北京市钓鱼协会、虎林市南岛生态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的第一届南岛湖国际冰钓交流赛。本次赛事得到了虎林市政府、虎林市水产局和旅游局、黑龙江省旅游协会、黑龙江珍宝岛药业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得到了新华社电视、中央广播电台高速交通台爱车俱乐部、北京人民广播电台交通台、“去钓鱼”手机客户端、优酷网四海钓鱼自频道的媒体宣传报道。

QQ图片20160127205130.jpg    南岛湖因与乌苏里江的南岛相连而得名,水域总面积3000余亩。乌苏里江独有的鱼种,如狗鱼、野鲤、大白鱼、鲫鱼、鳌花、鳊花、鲶鱼、青根、草根、鲢鱼等野生鱼种。使其坐拥丰富的鱼类资源与得天独厚的冰钓条件。南岛湖是野生鱼类的索饵场和繁殖地,随着南岛湖养殖基地的建设,这里已经发展成为集生态观光、休闲垂钓、水产养殖于一体的综合基地,也是东北最大的野生鱼垂钓区。


    比赛分两天进行,一场路亚钓狗鱼、一场传统钓鲫鱼。200多位选手经过抽签分配到5个大棚进行比赛。比赛当天室外温度低至零下30度,而大棚内却充满了钓手们的热情。特别是俄罗斯钓手,每次钓到鱼时都会欢呼雀跃一翻,好不热闹。经过两天的激烈争夺,黑龙江佳木斯钓手李奉海最终获得冠军,俄罗斯女钓手雷若娃更是巾帼不让须眉获得亚军,哈尔滨钓手耿贺获得季军,北京钓手张悦在本次比赛中表现出色,夺得第四名的优异成绩。比赛在愉悦、团结、友爱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1454335748284994.jpg    本次赛事是北京市钓鱼协会首次带队在外省市举办的冬季国际冰钓比赛。通过比赛为北京市垂钓爱好者开辟了新的国内冬季垂钓活动场所,学习和提高了新的垂钓技能,体验了国际冰钓活动的氛围,打开了北京与俄罗斯垂钓爱好者相互交流与合作的大门。同时,北京市钓鱼协会取得了与其他省市垂钓组织合作办赛的一定经验及相互交流与合作的基础。本次赛事意义深远,它不仅促进了国际之间、省市之间冰钓运动的开展,促进了举办地垂钓与旅游产业结合的发展,同时北京市钓鱼协会开启了举办国际赛事新的尝试,为北京市垂钓爱好者提供了更加丰富的钓鱼活动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