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
垂钓赛事
垂钓天地
渔具钓场
会员服务
在线留言
其它栏目
关于我们
精彩视频
荣誉证书
活动在线报名

    北京市钓鱼协会

    联系人:杜晓云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块玉南街31号院主楼一层112

    手机:13701160127

    电话: 13161761169

    传真:

    邮编: 100050

“一带一路”2018北京国际钓鱼邀请赛圆满结束


  

          由北京市体育局、北京市体育总会、北京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主办,北京市钓鱼协会、有线数字电视《四海钓鱼》频道承办的“一带一路”2018北京国际钓鱼邀请赛,于630日在风景秀丽的北京怀柔区宽沟会议中心观景湖举行。共有来自11和国家的60名钓鱼爱好者同场竞技与交流。

          举办本届比赛的宗旨是:积极助力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加强北京市与国际间垂钓体育运动的相互学习和相互合作,发挥北京国际体育大都市优势,促进北京市群众垂钓体育健身活动的开展。本届赛事已被北京市体育局列入2018年北京十大群众体育国际赛事。

    各主办和承办单位对本届赛事十分重视,都给予了大力支持,保证了赛事的圆满成功。北京市钓鱼协会名誉会长、原北京市政府副秘书长薄刚,北京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副会长刘玉虹、副秘书长于舟,北京市钓鱼协会会长刘兴忠、副会长兼秘书长刘京书、副会长夏印发,北京市体育总会副秘书长张国成,有线数字电视《四海钓鱼》频道总编邵敬贤,宽沟会议中心副主任李秋萍,北京众钓渔悦文化传媒有限公司CEO陈奕融出席了开幕式。

          开幕式上,首先由北京市人民对外友协副会长刘玉虹致辞,她说:举办本次比赛的目的是为了推动北京市群众体育运动的发展,加深“一带一路”国家的交流与合作,我会也邀请驻华使馆官员和在京留学生代表参加,中外朋友们分享经验、互帮互学、充分显示才能,尽情畅叙友谊,在这里体验愉快的北京生活,留下美好的记忆。衷心祝愿北京市国际钓鱼邀请赛越办越好!北京市钓鱼协会名誉会长薄刚宣布比赛开始并和会长刘兴忠为比赛共同鸣枪。裁判长王友向中外钓手仔细讲解了比赛规则和注意事项,并进行了组队和钓位抽签仪式。开幕式上,市钓协还分别向北京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北京市体育总会、宽沟会议中心、四海钓鱼频道赠送了鱼拓。八点三十分,随着裁判长一声哨响,2018北京国际钓鱼邀请赛正式开赛。

          本届比赛项目为团体赛,分别由外国钓手和中国

钓手联合组队,共30支代表队。赛事组委会为每名选手准备了比赛服装、帽子和钓杆。为保证赛事安全,组委会租用了医疗急救车和临时厕所。比赛期间,组委会还在赛场周边举办了中国鱼文化展示,邀请绘画、鱼拓专家进行现场制作、咨询、交流和展卖活动。

          虽然比赛当日天气酷热难耐,但中外钓手斗志昂扬、兴致不减。经过三个小时的激烈角逐 ,普遍大有斩获。马来西亚钓手Sohd Syahmi Bin Yasoff和中国钓手李云峰组成的代表队以16.5的总重量荣获冠军,第二至第八名的代表队选手分别来自斯里兰卡、老挝、卢旺达、刚果(金)、塔吉克斯坦和中国。北京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副会长刘玉虹、副秘书于舟,北京市体育总会竞赛部主任侯鹏程,北京市钓鱼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刘京书 、副会长夏印发、副秘书长刘震龙,《四海钓鱼》频道总编邵敬贤,众钓渔悦文化传媒有限公司CEO陈奕融分别为获得前八名的代表队颁发了奖牌和奖品。

          本届赛事受到众多新闻媒体的关注,中国体育报、北京电视台、有线数字电视《四海钓鱼》频道、新华网、搜狐网、千龙网和《今日头条》、《北京时间》、《去钓鱼》都对本届赛事进行了宣传报道,收到很好的社会效果。赛事还得到了北京碧海钓具有限公司、北京天龙青波钓具有限公司、赞冰(上海)实业有限公司、香港三洋钓具有限公司、北京国汇丰原商贸有限公司、东方龙脉鱼拓艺术学会、锦绣鱼拓拓友会等企业厂家的资助支持。

          本届国际钓鱼邀请赛已是北京市连续举办的第三届。一支鱼杆、一条银线,促进了“一带一路”国家间人民的友谊,架起了中外文化体育交流与发展和中外钓鱼爱好者相互学习交流的桥梁。中外钓手纷纷表示明年将继续参加此项赛事。

 

微信图片_20180718113303.jpg

领导致辞

 

北京市钓鱼协会名誉主席与会长为本次活动鸣枪开赛

 

为活动的主办方和支持单位赠送鱼拓留念

 

微信图片_2018071811330224.jpg

英姿飒爽的裁判员们

 

微信图片_2018071811330110.jpg

北京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副会长为获得团体第一名的运动员颁发奖牌

 

微信图片_201807181133023.jpg

微信图片_201807181133024.jpg

中外运动员结下了深厚的友谊

 

一条鱼线、一根鱼竿,架起了中外人民友谊的桥梁。

 

外国选手被比赛场地的美景所吸引

 

通过比赛展示鱼文化,鱼拓专家谷冰现场制作鱼拓作品。

 

宽沟会议中心景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