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
垂钓赛事
垂钓天地
渔具钓场
会员服务
在线留言
其它栏目
关于我们
精彩视频
荣誉证书
活动在线报名

    北京市钓鱼协会

    联系人:杜晓云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块玉南街31号院主楼一层112

    手机:13701160127

    电话: 13161761169

    传真:

    邮编: 100050

第二届迎冬奥•京津冀冰钓联谊赛在北京市延庆区举行


第二届迎冬奥·京津冀冰钓联谊赛于本月13日在北京市延庆区旧县镇盆窑村清泉垂钓园举行。北京市钓鱼协会名誉会长薄刚、会长邵敬贤、秘书长刘振龙,天津市钓鱼运动协会主席石旭东,河北省钓鱼协会秘书长窦铁柱,北京市延庆区体育局局长党强、旧县镇党委书记郭铁石出席了开幕式。赛事组委会执行副主任刘京书和郭铁石分别致辞,延庆区文化馆巾帼威风大鼓队进行了精彩的表演。

  为了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迎冬奥、广泛开展京津冀全民健身运动的有关精神,积极促进京津冀之间的相互学习、相互交流与相互合作,共同推进三地群众性冬季冰钓活动的开展,从去年开始,北京市钓鱼协会牵头联合了天津市钓鱼运动协会、河北省钓鱼协会共同策划、举办了此项赛事,今年冰钓联谊赛已是第二届。

  本届赛事由北京市体育局支持、北京市体育总会主办,北京市钓鱼协会、天津市钓鱼运动协会、河北省钓鱼协会、北京市延庆区体育局和体育总会、延庆区旧县镇人民政府共同承办。还得到有线数字电视《四海钓鱼》频道、《中国体育报》、北京市体育局新闻中心、东方龙脉鱼拓艺术学会、千龙网及北京市延庆区有关新闻媒体的大力支持。

  冬季垂钓活动有其独自的钓技钓法和乐趣,越来越受到广大垂钓爱好者的喜爱。本届赛事共有来自京津冀的88名冰钓爱好者参赛,运动员通过抽签决定各自钓位,比赛时间为五小时,比赛成绩以钓获总重量计算确定。为保证比赛的公平公正和安全,赛事组委会选派了具有国家资质等级的裁判员执裁本届赛事,并采取了发放冰爪、救生背心等一系列安全措施。经过激烈角逐,杨光辉(北京选手)、杨华伟(天津选手)和池战军(北京选手)分别以总重量18.4公斤、14.7公斤和11.6公斤分获前三名。本届比赛获得前30名的选手都获得了奖杯(奖牌)和奖金,同时组委会还颁发了优秀组织奖和举行了垂钓基地挂牌仪式。

   近年来,延庆区以北京2022年冬奥会、冬残奥会为契机,借助自然资源优势,着力发展冰雪运动,充分调动大众参与冬季运动积极性,打造冰雪体育运动特色品牌。冰钓作为冬季群众健身运动项目,参与人群不断扩大,延庆区凭借优越的气候条件积极引进此项赛事,旨在推动冰钓运动的开展,同时提高冬季群众运动参与度,为逐步实现“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宏伟目标打下坚实基础。

延庆区旧县镇于2017年被确定为全国运动休闲特色小镇试点镇。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明确了未来三年的奋斗目标,努力打造体育加旅游,体育加文化、体育加健康的体育产业,形成以体育为核心,以吃住行、游购娱、运健学为综合服务,以市场机制为保障的体育旅游综合体。近年来曾承办了24小时城市邀跑、女子半马、扑克、象棋、健身操舞等多项市、区级体育赛事,连续举办了两届“独山夜月”旅游文化体验周。2017年11月荣获北京市体育特色乡镇称号、2018年12月中国体育旅游十佳精品目的地在该镇挂牌。 

 开幕式2.jpg

微信图片_201901161427161.jpg

开幕式4.jpg

开幕式5.jpg

开幕式6.jpg

开幕式-裁判员宣誓.JPG

开幕式-运动员宣誓.JPG

赛前抽签.JPG

比赛1.jpg

比赛2.jpg

比赛3.jpg

比赛6.jpg

比赛8.JPG

比赛9.jpg

比赛10.jpg

比赛11.JPG

闭幕式1.JPG

闭幕式-优秀组织奖.jpg

闭幕式-基地授牌.jpg

代表队-北京.jpg

代表队-天津.jpg

代表队-河北.jpg

第1名.jpg

第2名.jpg

第3名.jpg

第4-5名.jpg

第6-8名.jpg

第9-20名.jpg

第21-30名.jpg

闭幕式-全体获奖人员.jpg